甘肃推出十大主题避暑旅游产品

遇见美食·寻味舌尖游

initpintu_副本.jpg
瓜果_副本.jpg

  甘肃是中华农耕文化的发祥地,陇东大塬、黄河两岸孕育了早期发达的农耕文明,也孕育汇聚了延续千年、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面食种类丰富、夏季喜凉食、冬季好进补、烹饪方法多种多样等是其主要特点。对于热爱美食的游客,一次旅行,舌尖上的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旅途中所看到的风景。暑期来甘肃旅游,特色消暑美食主要有凉面、凉皮、凉粉、凉鱼儿、搅团、灰香豆、浆水面、油饼卷糕、煎饼卷菜、冰镇醪糟、凉拌沙葱、胡萝卜素、烧烤、花毛一体、小龙虾、绿豆汤、冰棒/冰淇淋、糖拌西红柿、杏皮水等,特产水果主要有闻名遐迩的瓜州蜜瓜、民勤“黄河蜜”、兰州白兰瓜、兰州冬果梨、秦安大蜜桃、敦煌李广杏、敦煌葡萄等,都是让游客吃了还想吃、走了还想念、回头还想吃的舌尖美食。

  交响丝路盛装曼舞逢盛会,如意甘肃绽放纳凉避暑异彩。除以上十大系列避暑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外,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持续加强旅游黄金季产品供给,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精细的旅游服务体系,切实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避暑旅游出行体验。(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鲁学恩 配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晁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