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出“十一黄金周”八大主题文化和旅游产品

“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

且听晨风-临夏乡村景色 赵永正.jpg

临夏乡村风景

  甘肃是农耕文化的发祥地,陇东大塬、黄河两岸孕育了早期发达的农耕文明,全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拥有众多的古村古镇、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和田园观光、果蔬采摘、民俗体验、乡村康养、民俗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正值陇原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以全省各地美丽乡村为代表、悠久农耕历史为底蕴的 “快乐老家”回归田园之旅,让甘肃成为亲近自然、诗意栖居的乐园。为庆祝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各地继续举办“丰收了·游甘肃”旅游惠民活动和各类庆祝丰收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乡村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

  游程推荐:

  全省各地美丽乡村

  为应对国庆期间旅游叠加的高峰客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推出加开高速、动车组列车18对314趟,重联编组5对64趟,加开普速列车12.5对223趟,开行旅游列车12趟,加挂车辆101辆的组合运输服务“黄金套餐”,最大化让旅客分享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根据切实做好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甘肃省文旅厅将积极作为,注重统筹,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假日信息服务,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确保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预期目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美好生活需要。(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鲁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