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丰收了·游甘肃”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慢游欢乐冰雪之旅

  冬春慢游甘肃,看河西走廊母亲山——祁连山白雪皑皑,尽显北国壮美,看冶海冰图、洮河流珠、冰瀑等自然奇观,感受现代化的滑雪场更是别有一番趣味。

  推荐线路:

  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以及壮美的雪景、冰瀑等“北国风光”和20多处配套设施齐全的滑雪场,主推“西安—天水麦积山—陇南官鹅沟—迭部扎尕那—夏河拉卜楞寺—和政松鸣岩—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景泰黄河石林—张掖丹霞(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丹霞)—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嘉峪关—敦煌”等冬春欢乐冰雪游线路和主要雪景,邀请广大游客尽情体验拥抱冰雪世界的欢乐与浪漫。

  推荐城市:

  天水、陇南、定西、临夏、兰州、白银、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主要冰雪节庆活动:

  1、定西市依托壮美的雪景、冰瀑、冰雕、冰灯等和多处配套设施齐全的滑雪场,着力打造冬日冰雪休闲观光之旅,积极策划了冰雪旅游活动:一是民俗展演和冰雕灯展活动。2019年元月至2月期间,策划举办春节文艺晚会系列活动和元宵节文艺演出系列活动,推出特色灯谜、赏灯、耍龙灯、舞狮子等项目。突出地方文化旅游元素,举行冰雕雪雕活动,打造冰雪灯展盛景,发展冰灯旅游。安定区在市区举行新春灯展活动,临洮县在岳麓山举办传统冰雕灯会活动,渭源、漳县在渭河源、遮阳山举办特色冰雕旅游活动。二是户外运动体验活动。2018年12月启动,依托长城起首、贵清山、遮阳山、渭河源、狼渡湿地草原、天井峡、双石门、南屏山,在各县区开展冬季滑冰运动,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利用冬雪资源,开展“万里长城第一步”等户外探奇徒步活动。三是举办梯田雪景美术摄影写生大赛活动。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依托安定区青岚山乡大坪村、通渭华家岭等梯田绝佳摄影基地,在雪后组织举办梯田雪景美术摄影写生大赛,全面展示定西梯田冬韵之美。

  2、临夏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系列活动。一是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举办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冰雪嘉年华活动;二是2019年1月20日,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凤凰岭滑雪场分会场活动;三是2019年1月中旬,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凤凰岭滑雪场分别举办“甘肃省青少年冰雪冬令营活动”、临夏市马术游乐城冬季冰雪欢乐谷系列活动。四是2018年12月17日—2019年2月16日,在临夏州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开展大墩峡冰瀑观赏活动。

  3、张掖市举办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启动2018丝绸之路•张掖冰雪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及“万名学生研学励志行”活动。12月份,张掖市将协同户外运动组织在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及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滑冰场、高台大湖湾滑冰场等地开展滑雪、溜冰等活动,进一步打造冰雪运动旅游品牌。举办“中小学生张掖研学旅游”活动,进一步激活张掖本地冬春季旅游市场。举办“中小学生励志健身冰雪体验”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到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开展培训体验活动,激发中小学生热爱张掖、热爱运动的热情。

  4、第三届敦煌文博冰雪节。敦煌市以“塞外冰雪,丝路奇缘”为主题,于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2月12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敦煌文博冰雪节,在保留蹦床体验区、冰上碰碰车、冰道速滑、滑雪圈等项目基础上,策划增设了火线冲击、欢乐卡丁车、雪地足球、冰上保龄球、电动冰车、沙画体验、朗读亭等多个活动,为近年在大漠中探索冰雪活动的当地冬春旅游市场将再添“新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