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家A级旅游景区名录(2A)

截止2019年1月11日,贵州省共有359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国家2A级旅游景区11家。

序号旅游景区名称景区简介(不超100字)
1遵义市绥阳县博雅苑陈列馆诗文化陈列馆是绥阳县悠久的诗文化历史和传统的总结升华,陈列馆分四个篇章(序厅、诗史流长、璀璨诗乡、尾厅),面积约1000㎡,全面展示中国诗歌发展脉络,涵盖各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及其优秀作品,融入各时代诗人对于绥阳的歌颂与赞美,展现绥阳的精神内涵。
2遵义市余庆县廻龙景区廻龙风景区位于遵义市余庆县乌江镇,与八里沟景区交错相依,总面积20平方公里。这里山体险绝,翠林密布,文物有存,农户坐落,置身其间令人心旷神怡。“老爷顶”,素有“小华山”之誉,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遵义市凤冈县山宝景区长碛古寨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距凤冈县城和杭瑞高速公路凤冈出口45公里,是一个集山、水、田、林、园、寨于一体的可以称得上是世外桃源的地方。在这里,春天可以观赏油菜花,夏天可以欣赏阡陌梯田,秋天可以欣赏金色稻浪,冬天可以欣赏美丽雪景,是一个自驾游的好去处。
4六盘水市水城县真龙山景区“乌鸟投林过客稀,前山烟暝到柴扉”的真龙山景区,是一处修养身心的绝佳胜地。古旧的木屋掩映在群山之中,当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唤醒晨曦,当第一缕和风吹开黎明前的薄雾,当第一束阳光洒在青翠的茶园,闲逸的一天开始了。探过真龙谷的清幽,赏过满山杜鹃的殷红,品过茶叶宴的清甘,再约二三好友在茗香亭品茶听松闲谈,那是一种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豁然!
5六盘水市水城县滴水岩景区景区内滴水岩瀑布长143.3米,从70余米高的悬崖跌落,湍急的瀑流或似银龙逶迤,或如玉雪飞花,真如“千古长如白练飞,一条界破青山色”;立于观景台,还可远眺云山丽水,近览山村毓秀风光,好一个世外桃源!景区有QQ花卉园,这不仅是滴水岩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还每年为村民创收;植物迷宫增添玩娱的趣味性,丰富旅游项目;三维漫画、儿童亲水乐园、80余亩玫瑰花海、稻草人主题花园、马术体验中心等娱乐项目,让你乐不思蜀
6六盘水市水城县猴儿关景区陡箐猴儿关,是一个歪梳苗聚居的苗族寨子,妇女的头上有一把20厘米歪着梳在发髻上的梳子,斜缠长发盘于头顶。她们能歌善舞,善吹悠扬动听的芦笙。走进寨子,房子墙上绘满了颜色艳丽的农民画,画卷一直从村口铺至寨中,画着苗家七彩的生活。如今,这个苗寨因农民画声名鹊起、闻名遐迩,寨里还办起了民族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说,猴儿关农民画群体,是水城农民画群体中最集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20lO年,水城农民画获文化部“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水城农民画成为了水城县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7六盘水市水城县木城景区“茅檐长扫静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的木城生态旅游景区位于水城县东南部,距双水县城30公里,在这里,春可赏万亩玫瑰,品尝新鲜出炉的鲜花饼,亦可采摘各种口味的草莓;夏可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胜景;秋可体验垂钓、挖藕的乐趣;冬可享受燃炉煮水烹茶的闲逸。
8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转山景区位于水城县玉舍俄脚村,年平均气温16℃,距威板高速100米,交通十分便利。景区内山峰连绵、绿树成荫、曲径通幽,让人心旷神怡。景区内神奇俊美转运山、神秘幽静转运谷、陡峭险峻逢子岩、尊文重儒字库池、雨后春笋小石林、800年核桃王古树广场、观音神居蓬莱仙境以及硕果累累的核桃采摘园,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村寨内别具少数民族风情的农庄,让游客能够感受少数民族风情,又能品尝到当地风味十足的美食。到转运山就“时来运转”的神话传说,一讲千年;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来吧。
9黔南州都匀东山公园 东山公园位于东山之上,占地20公顷。东山紧靠城廓矗立城东,海拔960米。《都匀县志稿》称:“东山巍峨矗立,气象端严,剑河前绕,诸山罗列,为府治镇山。”
  东山之巅有奎星阁,系都匀市区最高建筑,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清嘉庆庾申年(1800年)改为钟鼓楼,名为“奎星阁”,阁内置铜铸巨钟大鼓。每当清晨日出,自城中望去,山巅流光溢彩,楼阁若隐若现,仿佛琼楼仙阁,瑰丽无比。晨钟荡响,洪亮悠扬,飘越城区上空,声震数十里。明清时期称“东山晓日”,又称“东山晓钟”,为“都匀八景”之冠。
10黔南州瓮安映山红景区映山红景区位于瓮安县城东5公里处,是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面积357.3平方公里,是一个以森林草地、毛栗火棘灌丛、大型溶洞群、文物古迹等自然景观和以红军长征文化为主体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森林公园。闲暇之余来到这里,抛开生活、工作的烦恼,在高尔夫练习场潇洒挥杆、击球、转体,体验人与自然有机结合的舒心;在草坪上驾驶跑跑卡丁车,尽情放松自己;丛林深处体验真人CS大战,枪王争霸,为荣誉而战!
11黔南州独山奎文阁景区景区位于独山县影山镇,以“净心”为开发理念,生态文化和古镇开发为主题的生态文化旅游区。景区设计了儒、道、佛三教,水族、苗族、布依族三族,城、镇、村三区,由净心湖、荷花园、梯田景观、生态茶园、化石文化园、水景观以及世界最高、最大的水族土司楼、奎文阁等景点组成。少一个集生态养老、休闲度假、山地旅游、农业观光、空中游览、水上娱乐、自驾车房营地、农业产业开发、旅游商品研发、医疗保健、生态茶园、生态葡萄园等多功能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文段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