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乐山市犍为县盛大开幕

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从7月开始到12月结束,期间乐山将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亮点。各配套活动将围绕“文化、美食、运动、研学、节令”等多种主题,面向游客和市民集中推出全新打造的文旅新产品,用心包装的旅游新线路,精心设计的文旅新活动,满足市民群众和在乐游客的实际需求,更好的亲近自然、体验文化、疗养身心。

从七月到十月,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接踵而至。为全省文旅事业增风采,添新意。

美食留香系列活动。乐山素有“食在四川,味在嘉州”的说法,乐山美食既承袭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鲜明个性风格,又以麻、辣、鲜、香的特点享誉省内外。盛夏八月,乐山将举办各类特色美食节,来乐游客还可以体验乘坐全省首次推出的美食公交车,开启乐山美食逛吃之旅,品尝到西坝豆腐、跷脚牛肉、麻辣烫、甜皮鸭、钵钵鸡、豆腐脑等特色美食。

金秋运动系列活动。九月乐山将举办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比赛、乐驾体验·越野挑战赛等,以武术比赛、越野挑战赛、文物展、实景演出等为主要内容的配套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多场文武盛宴。

研学旅游体验系列活动。2019年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发展理念的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正式落户乐山。作为四川重要的国际研学旅游目的地,乐山有着高品质的研学旅游产品,拟于十月份举办首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同时配套研学营地展、研学论坛等活动,推动研学旅游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为丰富2020国际文化旅游节,推进文旅与体育、科技、自然等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乐山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有序焕发景区、餐饮、酒店等各行业的生机与活力,乐山市特别增添十一月、十二月“金秋运动月”和“冰泉咏叹月”两个月的文旅活动作为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配套活动。

(来源:四川文旅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