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浙江打造农都美食小镇

近年来,随着全民旅游的时代到来,地方美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市民和游客在领略美景的同时,也越来越喜欢走街串巷探寻各地的美食风味。这朴素的美食产业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

5月2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拱墅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百县千碗农都美食小镇重点项目推介活动在杭州举办。活动旨在统筹推进“诗画浙江·百县千碗”金名片工程尽快落地见效,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大众受益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消费体系、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快打造“百县千碗”农都美食小镇,让市民和游客能够一站式体验诗画浙江的“百县千碗”美食。

此次推介会有全省11个地市和80余个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数十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会上,浙江省农都公司和浙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重点介绍了“农发·城市厨房”综合体项目和浙勤农都百县千碗美食小镇项目。

据了解,这两个项目是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和省农发集团强强联合,由浙勤集团和农都公司共同投入3500余万元打造的百县千碗产业窗口。项目旨在谋划农、文、旅产业化发展布局,在农产品溯源、食材供应基地建设、原材料配送、餐饮上下游消费产品展销、百县千碗速食品加工与销售、农产品直播带货等领域拓展深耕,形成全域文旅生态经济产业的品牌化、体系化配套。百县千碗美食小镇将按照4A级景区的标准建设,是全省第一个重点打造的规模化运营的百县千碗主题美食小镇。今后,这里将汇聚浙江省11个地市、80余个县(市、区)的地道美食,以‘诗画浙江’为内核,以‘百县千碗’为IP,传承和发扬浙江省各地特色美食、非遗文化、传统民俗,成为首个一站吃遍浙江美食的“聚集地”和“打卡点”,树立浙江农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的金名片,助力各地文旅品牌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未来,这里将是食品原材料供应和百县千碗美食高品质服务的集散地,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到“百县千碗”工程带来的“养胃”体验。

(来源:浙江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