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条线路入选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广西三条精品线路入选,分别是“百色起义·红色广西”精品线路、“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八桂大地·乡村欢歌”精品线路。其中, “百色起义·红色广西”精品线路、“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入选“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主题线路,“八桂大地·乡村欢歌”精品线路入选“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线路。

“百色起义·红色广西”精品线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红军亭—百色市田东县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百色市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市右江区粤东会馆)—百色市右江百色起义纪念碑园—百色市乐业县红七军和红八军会师地旧址。

线路简介:广西百色是著名的百色起义发生地,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百色起义·红色广西”精品线路涉及百色市田东县、右江区、乐业县等,从红军亭出发,带领游客沿着邓小平领导百色起义,创建红七军、红八军和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足迹,回顾光辉革命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工农武装割据”运动的伟大壮举,弘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

“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大坪渡口—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全州觉山铺阻击旧址—桂林市兴安县千家寺红军标语楼—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界首渡口遗址、界首红军堂、界首红军街—桂林市兴安县光华铺烈士墓—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桂林市灌阳县湘江战役灌阳新圩阻击战旧址。

线路简介:无惧黑暗,终会迎来曙光;勇于突破,方能浴火重生。“血战湘江·突破包围”精品线路从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出发,沿着当年红军在桂北艰难跋涉296公里的战斗足迹探寻,涉及桂林全州、兴安、灌阳三县,景区(点)涵盖湘江战役及红军长征在广西主要纪念地。这条线路带领游客追忆湘江战役的壮烈往事,感悟长征的艰难曲折,传承英雄鏖战湘江铸就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在新时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八桂大地·乡村欢歌”精品线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安锤乡江门村—柳州市梦呜苗寨民俗文化体验园—河池市天峨县岜暮乡板么村—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平林村—河池市环江县毛南族感恩教育中心—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里仁村—河池市宜州区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故里景区—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来宾市金秀县六巷乡大岭村—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

线路简介:歌仙“刘三姐”的故事在八桂大地家喻户晓,而在广西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还有着更多催人奋进的扶贫故事。“八桂大地·乡村欢歌”精品线路将河池市板么村、里仁村、合寨村,来宾市大岭村,以及毛南族感恩教育中心、刘三姐故里景区等串珠成链。“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通过探访路线上一个个曾经的贫困村,一幅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徐徐展现在游客眼前。

(来源:广西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