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条精品线路,102个目的地!黑龙江备好“五一”小长假旅游“大餐”

“五一”小长假将至,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特为广大旅客推荐38条五一游龙江精品旅游线路,推出102个赏花、踏青、红色等主题游出行目的地,哈铁国旅将开行“精彩在鹤乡”、“东极在抚远”等多趟旅游专列,以“周末游龙江,自驾去撒欢”为主题的“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走进牡丹江,将掀起五一自驾游龙江高潮……黑龙江旅游市场为“五一”小长假备足“旅游大餐”,或将迎来爆发式出行。

春暖花开,丁香满城。4月30日,2021年哈尔滨丁香节即将在哈尔滨群力丁香园举行,为“五一”小长假拉开帷幕。小长假期间,哈尔滨推出五大主题22个出行目的地,推荐游客到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太阳岛风景区赏花,前往金龙山等森林公园登山踏青,为亲子出行的家庭准备了戏水、乐园、博物馆等旅游目的地,邀请游客来到波塞冬沙滩水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等打卡游玩。

花开龙江,杏花初放。4月15日到5月15日期间,佳木斯举办东极之春·三江杏花节,推荐佳木斯乌苏里江鱼馆等4个“东极之春·三江鲜鱼”美食主题游目的地、佳木斯杏林路等6个东极之春·杏花绽放赏花主题游目的地,四丰山景区等8个“东极之春·踏青游园”踏青主题游目的地,并将于5月3日举办“赫哲最美是街津——文化村迎宾节”,邀你欣赏赫哲族民俗文化魅力。

“五一”期间,鸡西将举办公益性演出、全民迎春徒步大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赛事活动,着力叫响“中国石墨之都,生态旅游名城”两张名片。

双鸭山将以“双鸭山人游双鸭山”启动仪式为引领,组织多家旅行社发团,将市民游客送往饶河县、宝清县及周边景区。此外,还将于5月2日正式启动饶河县第九届“乌苏里赫哲开江节”,现场将举办祭河神祈福活动、保护母亲河增殖放流鱼苗活动,可品尝新鲜美味的炖江鱼,活动现场还有赫哲民俗手工艺产品、传统美食展销。

林都伊春以森林资源为核心优势,推荐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等6个“踏青赏春”生态摄影旅游目的地,推荐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五营汽车营地等14个“登高觅春”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推荐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九峰山养心谷等8个“疗愈享春”森林康养旅游目的地,推荐嘉荫“白桦丁香”民宿、友好溪水松月民宿、岭尚·欲雪民宿等11个“小憩品春”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

绥化立足自身特色,推出四大主题游,推荐青冈马玉祥纪念馆等9个红色文化游目的地,推荐安达孙秀英剪纸艺术博物馆等4个黑土艺术游目的地,推荐八里湖湿地公园等6个赏春乐景游目的地,推荐绥化正大农业文化产业园等4个黑土农业游目的地。

(来源:黑龙江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