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游“八要诀”千万注意

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旅游安全出行“八要诀”,温馨提示广大游客朋友节日期间注意旅游出行安全。

一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密切关注卫健、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

二是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以免掉入低价旅游陷阱。

三是提前落实预约预定,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四是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带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自觉佩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不冒险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五是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不在禁区吸烟,自驾出行确保车况良好,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参与冰雪、温泉、游乐等项目视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

六是自觉做到文明出游,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爱护生态环境,爱惜公共设施,保护文物古迹,自觉减少一次物品使用,践行绿色消费。

七是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适度消费、适量点餐、按需取餐,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

八是依法依规理性维权,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2301,依法依规理性维权。

(来源:四川文旅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