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四川特色博物馆⑥——李白纪念馆

景点介绍

李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唐代伟大诗人李白而修建的名人博物馆,位于江油市区风景秀丽的昌明河畔,占地十三万余平方米。筹备于1962年,1982年正式开馆。融收藏陈列、学术研究、观光旅游、接待服务为一体,分为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区和李白文化主题休闲公园区。馆园宏伟壮丽、古朴典雅、花木掩映、清流绕郭,风光清幽秀美,使人流连忘返。

馆内收藏有历代李白诗集版本、历代名家书画精品等文物资料4000余件,其中邓小平、江泽民、胡耀邦、宋庆龄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手迹以及仇英、祝枝山、张大千、傅抱石、潘天寿等名家巨擘的作品皆堪称国之瑰宝。艺术的园林建筑、丰富的收藏陈列、完善的接待服务,使得李白纪念馆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人们探源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拜揭伟大诗仙李白的胜地。2009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周边景点

绵阳江油窦团山、绵阳越王楼、绵阳梓潼七曲山大庙、绵阳北川羌城旅游区、绵阳科技馆。

特色美食

小小吃江油肥肠、梓潼片粉、席凉粉、罐木龙观红萝卜、菜豆花。

精品住宿

静夜思酒店、泰谷里、慢居花园、花植美宿;安驿·箱几;锦烁度假酒店。

(来源:四川文旅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