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浙江游客准备了6条主题线路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四川文旅资源得天独厚”。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现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5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4处、世界地质公园3处,5A级旅游景区15个,均居全国前列。

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上,拥有“南方的最北、北方的最南”独特区位,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运动旅游资源和青藏高原南麓地热温泉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从海拔188米的御临河到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平原、高原、丘陵、山地和草原、雪山、冰川,所有你能想象到的美丽,在四川几乎都能找到。在他的描述下,一幅幅画面带着现场的浙江客商、媒体记者飞越千里,一览大美四川:中华文明的神秘星辰三星堆,沉睡数千年、一醒天下惊;九寨沟、黄龙,被称为童话世界、九天瑶池;绵延1.3万平方公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活着全球85%的大熊猫;川茶、川酒、川菜、川剧,品味天府之国的麻辣、醇厚与清新……

刚刚完成的四川文旅资源普查查明,四川文化资源超300万处,旅游资源24.56万处。四川世界遗产、地质公园、4A级以上景区位居全国第一,5A级景区15家、全国第三。

浙江游客到四川如何才能游得安逸?四川贴心为浙江游客准备了6条主题线路,它们分别是梦回川西、探索秘境之旅线路,魅力古蜀、非遗传承之旅线路,伟人故里、红色足迹之旅线路,大美四川、世界遗产之旅线路,多彩黄河、雪山草原之旅线路,阳光攀西、康养休闲之旅线路,每一条都值得一游再游。

(来源:四川文旅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