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7条旅游线路推荐

大四面山生态旅游区(津南线)

旅游线路简介

主要包括四面山、四屏、中山、柏林、蔡家、李市、嘉平七镇,处于“一大”。
这里地处大娄山余脉,是北纬三十度最神秘的森林绿肺,是同纬度最美的山水田园。
这里有高山耸峙、有叠叠梯田、有清清溪流、有浩荡水库,漫山碧绿,飞泉倒流,云蒸雾霭,尤如世外仙境,使人心情超然;
满目苍萃的猫山茶园、层层叠叠的太和梯田、鬼斧神工的雕岩峡谷,恬静秀美的乡野,使人心驰神往;
民纯德厚的中山古镇、宏伟雄奇的少林禅寺、令人神往的爱情天梯、古朴纯厚的明清庄园、扑朔迷离的朝源古观,会撩人遐想渝黔古道之繁、唐宋遗存之韵、明清建筑之美和现代人文之爱。
晨钟暮鼓之时,会给你无限的禅意与宁静。

工业高质量发展江津之旅

旅游线路简介

该线路主要包含德感工业园区、白沙江记酒庄、夏坝三线遗址、江津博物馆、江津科技馆,展示江津工业高质量发展历程。
江津区是重庆市消费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江津不仅可以感受现代工业的高效、高能、高产,还可以游览西南地区最完整的三线建设遗址,在江津博物馆了解江津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在江津科技馆参与科普实践教育。
德感工业园拥有众多的消费品工业企业,如金龙鱼粮油工业基地、西部食谷的江津酒厂、荷花米花糖等;
白沙工业园有白沙江记酒庄(江小白)等企业。

古镇民俗文化旅游区(津西线)

旅游线路简介

主要包括白沙、塘河、石蟆、永兴、慈云。
看得见绿水青山,留得住乡愁,此心安处是吾乡。
这里聚集着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3个中国传统村落。
这里长长的青石板街巷、古朴的庄园村落、多彩的乡风民俗、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名品小吃,乡愁浓浓,乡韵悠悠。
长江之滨的白沙古镇,依山近水的巴渝民居、长江边现存最高的吊脚楼、“重庆朝天门”之称的“白沙朝天嘴”被称为山城“老重庆”的缩影;
23个重庆级市抗战文化遗址,印证了中国抗战大后“四大文化区”之美誉;
行走在万鹤栖息、曲径通幽的黑石山林间小径上,你会感受到百年名校的瀚墨书香。
塘河古镇,悠悠滚子坪、清清塘河水,你可感受到古街巷、古村落、古庄园的凝重与质朴;
灯夹戏、盖碗茶、河水豆花、“塘河婚嫁”巅轿的吆喝和吹吹打打、“渝川黔龙舟竞赛”的热热闹闹,让你体验到传承上千年渝川黔古朴的乡风民俗;
32111英雄钻井队勇战火海之英雄壮举,震惊寰宇、彪炳千秋。
长江入渝第一镇石蟆古镇,“清源宫庙会”万人空巷,“百戏伎艺”传承精彩纷呈,长江入渝第一岛——中坝岛,万年神龟相守,体验乡韵乡愁。

綦河画廊乡村旅游区(津东线)

旅游线路简介

主要包括杜市、夏坝、西湖、贾嗣、广兴。
綦河发源于贵州省乌蒙山西北麓大娄山系,河水碧波荡漾、天水一色。
两岸翠竹相映,撑一支长蒿,粼粼推波,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在河面翩翩起舞,如世外仙境。
沿河平畴延展、高山耸峙,杜市太公山、西湖骆崃山、支坪真武老街顺江而出,风光如画。
广兴场铁道口时有列车飞驰,历史文化陈列馆不仅有耕文明展示,还讲述着“綦河惨案”一段历史的悲壮;
杜市太公山彩色梯田让你赏心悦目,骆来山临峰瑞雪使人心灵荡涤;
夏坝三线文化遗址和MINI自然王国让人流连忘返,龙登山滑翔伞飞翔使人心惊肉跳,“国立第二华侨中学”遗址展示了抗战时期华人华侨的家国情怀;
贾嗣生态水产养殖带给垂钩乐趣,白渡鱼麻辣鲜香触动你的味蕾;
支坪真武场客家会馆展示了移民文化历史,綦河上的五级船闸见证水上运输曾经的繁忙。
恬然静美綦河风光美不胜收,古夜郎国与棘溪先民的历史遗存让你心生遐想。

一江两岸城市旅游区(津中线)

旅游线路简介

主要包括几江、鼎山、德感、圣泉、双福、支坪、珞璜、先锋、龙华九镇街,可叫津北片区(津中)旅游线路。
千年古邑几江半岛,隋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因县治在“九曲长江”之要津,得名“江津”。
跨越千年历程,丰富的物质遗存与多彩的精神遗产珠联璧合。
江公享堂,明代工部尚书江渊府邸遗承,见证着母城历史古韵;
奎星阁楼,古朴厚重,传承着千载儒家文脉;
“江津中学”旧址,百年风云,英才辈出、奎星闪耀;
始于晚唐五代、毁于清晚期的古佛寺遗址,记下了“蔀屋谁知有贤士,寤起烧灯究经文”的佛堂禅音;
曾经的南京内学院,弘佛刻经、扬善祈福,铭刻着抗战文化城市之永恒……。
江津,这座重庆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3539历史文化风貌区、相府路历史文化风貌街区,见证着这里的文脉古韵。

原乡人文风情旅游区(津北线)

旅游线路简介

主要包括吴滩、石门、油溪、朱杨。
山水之美,莫过田园。
行走在诗画般的绿踪乡野,不经意间的遇见看见,会碰触你心底最温暖的柔软,会带给你诗一般的舒展。
这片南依长江、北临津永古道的富裕之地,是聂荣臻元帅故里。
这里有3A景区云雾坪、聂帅故居、长江第一大佛、铁拐李仙踪和“国家蔬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基地”“重庆市无公害蔬菜基地”。
四季瓜果蔬鲜,处处丰收景象。
石笋山猕猴桃熟了、石门晚熟柑橘红了,象外婆家的蔬果可摘了;
石门大佛保为你福佑、石笋山旷世情缘让你生忧、腊八节施粥让你怀旧、农家果园采摘唤起你的乡愁,聂府家宴让你品够……。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这里的富硒农产品,让你吃得安全、吃得营养,不带一点回家与家人共享,怎能对得起江津天赐的长寿秘笈。

追寻前辈成长足迹江津之旅

旅游线路简介

该线路主要包含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故里景区,追寻聂荣臻在江津的成长足迹。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位于江津几江城区,详细记录了聂帅在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建国后国防事业建设的卓越贡献,向人们再次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铮铮铁骨。
聂荣臻故里景区位于江津区吴滩镇,记录了聂荣臻元帅从出生到外出留学的历程,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帅青少年时期的成长足迹,少年立志和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动人场面。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