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3条旅游线路推荐

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

旅游线路简介

竹海之门—寿海—猎神三巷—梦溪湉园—老鹰窝(墨林竹院)—竹风湖—梁山驿—明月山•明月汇—蝴蝶谷—观音洞(4A)—返程。
(二日游)叩响“竹海之门”。
这座巨大的观景台,依山傍竹,可前观平坝沃野,后游竹海奇景。
以寿文化为主题的“寿海”景区,保留原始风貌,古树参天、怪石嶙峋、竹影婆娑。
“猎神三巷”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丽江式的网红商业街、新晋网红打卡地,有琳琅满目的竹制产品、新鲜美味的餐饮小吃、别具特色的民居民宿。
梦溪湉园,它以耕读文化为主题,建有文雅院落、山地院落、文雅山居等。
再到川东民居风格的仿古建筑民宿老鹰窝民宿(墨林竹院)走一走,寻一处清凉、享一份静谧、喝一杯清茶、忆一次乡愁。
竹风湖,山峦叠嶂、翠竹环合。
“梁山驿”坐落在古道旁,走近这里,仿佛瞬间穿越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明月山•明月汇,小木屋、蛋屋、房车酒店、集装箱酒店等多种特色住宿可供选择。
“蝴蝶谷”,空中玻璃漂流、七彩滑草、高空速滑、骑马射箭、管式滑道、玻璃桥等娱乐项目众多。
“观音洞”游黑龙潭峡谷、观飞练瀑布、行悬空栈道、登观海楼、漫步寿竹林、体验湿地游乐园等景点。

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之旅。
(二日游)

旅游线路简介

中华•梁平柚海——万石耕春•千年良田——川西渔村——滑石古寨——双桂堂——重庆数谷农场——三峡竹博园——百年张鸭子。
中华•梁平柚海,踏上贡柚古道,走进万顷柚林,柚香沁人心脾。
当你来到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亲身登上瑞丰亭,一望无际的禾苗映入眼帘,一览万顷田园的诗意风光,方才懂得梁平田园之美。
远离都市喧嚣,独坐川西渔村垂钓,享受只属于这一刻的自由自在。
安静过后,便来体验梁平的活力,动静结合的“小华山”滑石古寨是你最好的选择,速滑、玻璃云桥、喊泉、划船等娱乐项目让你嗨翻。
一夜无梦,清晨的第一声梵钟从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双桂堂响起。
这座国家重点寺庙、重点文保单位,充斥着禅宗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是一座“明清建筑的宝库”。
梁平农耕,除了悠远的历史,更有现代科技加持。
何不带着孩子来到重庆数谷农场智慧农业园,不仅可以欣赏花卉绿植,还可以体验采摘蔬菜鲜果的乐趣。
三峡竹博园,步入小微湿地、漫步竹间小道、畅游园林公园、了解湿地文化和竹文化,烟雾袅袅中池水缓缓流淌,弯弯曲曲的栈道铺向了园林深处。
最后一站,便到一年卖出数百万只的梁平百年张鸭子看一看,这里不仅能参观张鸭子生产工艺流程,还可以带上新鲜出炉的卤烤鸭作为伴手礼,送给亲人朋友。

现代田园城市之旅(一日游)

旅游线路简介

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双桂堂——重庆数谷农场——桂香天地•乐欢天——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梁平博物馆展示了梁平农耕文明、文化精神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
规划展览馆:步入规划展览馆,可以用眼睛和耳朵丈量梁平的现在和未来。
远离浮尘,寻得清净,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双桂堂,是最佳去处,在此修身养性,临摹圣贤名言,漫步清幽古刹、聆听梵音袅袅、品味生态素宴、感受独特文化魅力,会让忘却尘世烦恼、无比放松自在。
数谷农场观农业科技,学农业知识,赏奇花异果,品农耕文化,还能陪着孩子玩玩游戏,品味健康美食,亲自采摘鲜美可口的生态蔬果。
桂香天地•乐欢天放飞自我,这里有360度大摆锤、55.8米高空飞翔、24米火箭蹦极、火凤凰、飓风飞椅儿童爬山车、丛林穿越、真人CS等丰富的游乐项目,让你嗨翻肾上腺素。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有着“三峡风景眼、重庆生态湖、城市会客厅”之称的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有水、有梦想、有灵魂、有故事,已建成垂云北观、桂湖夕照、都梁飞雪等景点,在夕阳照射下流金溢彩,妩媚动人。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