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田园˙美丽乡村人文休闲游(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

区县:重庆 梁平区

日程安排

DAY1: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重庆数谷农场——金带滑石村—合兴龙滩村—万石耕春—礼让川西渔村—竹山猎神村DAY2: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和林四方书院—蟠龙扈槽村—曲水聚宝村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梁平是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注重绿色生态、智慧智能,用好绿色资源、建好美丽乡村,把田园作为梁平的生态底色和核心竞争力,把田园风光作为生态旅游的核心资源,突出农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百花齐放,唱响“山水田园•美丽梁平”。
该路线包含了数字化、精准化、智慧化的西部一流智慧农业园区,是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带动上万农户增产增收,助推全区乡村振兴。
该路线包含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村”“重庆市文明村”“市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村”猎神村。
该线路还包含了百里竹海市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观音洞、国家4A级旅游景区滑石古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线路展示了梁平推动文农旅融合发展,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转型升级形成城市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融合发展局面。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