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城生态康养之旅(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区县:重庆 奉节县

日程安排

DAY1:三峡第一村-永乐大坝脐橙采摘园-安坪三沱村移民文化观光园—三峡原乡-陈家河观景驿站-卡麂坪传统村落-黑湾原始森林-花海湿地-高炉淌露营基地-茅草坝滑雪场DAY2:龙桥河-九天龙凤市级旅游度假区-天坑地缝景区DAY3:鑫鼎农业生态观光园-龙门客栈-金凤云海景区-青龙大窝景区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该线路位于重庆市奉节县。
奉节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华诗城,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发展理念,突出全域旅游统领,推进移民精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推进旅游扶贫,为全县高质量脱贫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该线路综合体现了“两山”理论实践、移民精神再现、、旅游助力脱贫、康养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成果,让游客在徜徉奇山异水间感知伟大时代、见证历史巨变、品味生态康养、激发爱国热情。
三峡第一村位于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口永乐镇白龙村,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建设,景区立足“百里三峡第一村”的区位优势,把握“三峡集团定点扶贫第一村”的机遇,充分挖掘项目地“山水田园”的乡村资源特色,以呈现三峡地区原始风貌和传统文化为着力点,彰显“原山原水老家原滋味,乡里乡情邻里乡情浓”的地域特色。
游览该景区,可近距离感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两山”理论成果,可近距离感知舍小家、顾大家的移民情怀,见证社会帮扶、中央定点扶贫典范的脱贫成果,也是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最好的观景点位;
永乐大坝脐橙采摘园位于长江南岸,与县城隔江相望、一桥相连。
永乐镇紧盯“壮大脐橙产业、打造脐橙小镇”的目标战略,打造集中连片优质生态脐橙园3.8万亩,“百里橙园·十里果香”的脐橙小镇产业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寻迹田间、采摘脐橙,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和移民群众的美好家园。
九天龙凤市级度假区幅员面积340平方公里,东西纵深长37.5公里,南北纵深宽19.5公里,辖小寨天坑、天井峡地缝、龙桥河、迷宫河、九盘河、茅草坝六大风景片区。
200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天坑地缝景区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2014年4月,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风景名胜区;
2015年12月,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2018年12月,通过市级旅游度假区评定。
该线路串联了天坑·地缝、龙桥河、青龙大窝3个国家4A级景区,鑫鼎农业生态观光园、茅草坝滑雪场2个国家3A级景区以及卡麂坪、龙门客栈等高山生态避暑纳凉精品民宿。
主要展现奉节依托优势资源,深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致富移民群众,是一条展现让扶贫路变旅游路、让贫困村变旅游村、让移民精神变致富内生动力,让贫困户变旅游户,全面小康 、共同富裕、生态美 、百姓富的精品旅游线路。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