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线路(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区县:重庆 巫山

日程安排

第一天:巫山县城出发,上G42沪蓉高速,在骡坪互通下道,参观骡坪镇茶园村、大垭村,可农事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再到竹贤乡下庄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中国十大感动人物毛相林事迹),参观下庄村史馆,重走下庄天路,感受下庄精神,体验民宿风情。
(下庄村住宿)第二天:从竹贤乡下庄村出发,到当阳大峡谷,观峡谷风光,体验原生态峡谷漂流,住平河旅游度假村,体验民俗风情,品尝巫山烤鱼。
(平河旅游度假村住宿或前往大昌古镇住宿)第三天:从平河旅游度假村出发,走进大昌古镇,品味千年古城之韵;
游览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共享亲子游乐空间;
扎营双龙镇白坪村、安静村,揽小三峡美景,品峡江、神鱼文化,享民宿风情。
(可选择双龙镇白坪村、安静村住宿)最后从双龙镇返回县城。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该线路位于重庆市巫山县。
巫山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素有“渝东门户”之称。
该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打造旅游战略性主导产业,2019年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走出了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入选世界旅游联盟减贫案例。
本线路以追寻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中国十大感动人物毛相林精神为指引,在游客徜徉山水风光的同时,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感受新时代的魅力。
原巫山县下庄村,四面均是悬崖绝壁,是名副其实的“天坑村”。
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毛相林的带领下,下庄村的“愚公”们用了整整7年时间,终于在绝壁上凿出一条8公里长、2米宽的“下庄天路”。
巫山县大昌古镇始建于晋初,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是三峡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古城。
当阳大峡谷,集峡谷、溪流、瀑布、溶洞、高山湿地、田园风光于一体,峡谷幽深神秘,两岸山峰奇异,分布着轿子石佛像崖、当阳关、旗帜山等极具特色和令人震撼的景观,是连接巫山小三峡、大昌古镇与大九湖、神农架、三峡大坝“渝鄂大旅游环线”的重要通道。
曾是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双龙镇近几年在扶贫工作的推进下,以农业产业为基础,借助小三峡国家5A级景区资源优势,打造精品水陆旅游环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改建特色的精品旅游民宿,带动农旅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旅游致富的路子。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