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博物馆(重庆市红色旅游景点景区)

区县:重庆 大渡口区

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简介

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及工业遗址公园等构成。
主展馆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30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钢魂”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在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钢迁会生产车间”旧址上进行活化利用、专题陈列、科普体验,呈现了“钢迁会”成立、西迁并支持抗战的恢弘历史。
工业遗址公园约42亩,场地内布置有镇馆之宝——1905年英国生产的8000匹马力双缸卧式蒸汽原动机等珍贵工业设备展品、《致敬祖国·献礼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魅力重庆”彩车专题展》、《“棉棉的旅程”纺织展》及《汽摩展》三个专题陈列及由川美艺术家打造的多座工业主题雕塑,体现了工业文化与公共艺术的完美结合。

是否对外开放:是

游客咨询电话:19112835616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