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社会主义探索成就

——重庆市红色旅游主题精品线路

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光辉历程之社会主义探索成就

线路主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日程安排

DAY1:重庆发电厂——重庆钢铁厂(重庆工业博物馆)——长安厂(1862年洋炮局传统风貌区)——狮子滩水电站(周恩来题词纪念碑) DAY2:816工程景区——816小镇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通过串联重庆发电厂、重庆钢铁厂(重庆工业博物馆)、长安厂(1862年洋炮局传统风貌区)、狮子滩水电站(周恩来题词纪念碑)、816工程遗址,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比较完整工业体系的历史进程。
其中重庆工业博物馆是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的核心部分。
作为重庆市四大博物馆之一,担负着“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光荣使命。
重钢烈士纪念碑为纪念解放战争时期大渡口钢铁厂工人运动和护厂斗争牺牲的烈士而修建,具有较高的爱国主义教育价值;816工程从1966年开始建设,时间长达17年之久,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总投资7.4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
建筑布局宛如迷宫,抽屉形的建筑洞体,山体周围共有大小19个洞口,仅排风烟囱就高达150米,洞内冬暖夏凉,四季恒温,维持在25℃左右。
816工程是已解密的“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是集神奇、神秘、神圣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816小镇依托建设816工程遗留下来的生活区、机修厂等遗址,先后建成了816军工陈列馆、芳华大礼堂、星光书院、星光民宿、农夫市集、影视服务中心、研学基地等项目。
是中国三线精神研究会重庆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市级干部培训基地,国防军事教育基地和涪陵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成为弘扬家国情怀、实践乡村振兴、共创理想生活,留住时代记忆和历史文脉的文创示范区,沿线还可参观刘伯承养伤遗址、弋阳国民师范学校、李蔚如故里等景点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