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推荐这5个小镇

  5个小镇

  含民俗、体育休闲、诗文化、茶文化、地震遗址

  1.眉山市洪雅县柳江镇:柳江镇位于洪雅县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两岸,历史上称为“明月镇”。这里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还有圣母山碑林、世界第一大睡观音、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

  2.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青莲镇是我国唐代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出生地,是绵阳市重点打造的“国际诗歌小镇”。按照“旅游强镇”目标,围绕“诗意中国.诗歌小镇”的发展战略定位,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旅的现代文化休闲小镇。

  3.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多营镇是“黑茶鼻祖”藏茶的发源地和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国家级重点示范镇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多营的产业定位十分鲜明:建成中国藏茶文化创意研发产业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藏茶产业综合体,发展“重温西康往事、品读千秋藏茶、感悟雅味春秋”的文化创意产业群。

  4.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水磨镇距世界文化遗产古迹都江堰市34公里,是一个农业大镇,以种、养殖业为主。大面积种植经济林果木,培育名、优、特农产品,运用积极的招商引资策略,大量择优引进企业,大力发展旅游业。汶川素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绣之乡”之称,是华夏始祖大禹的出生地,是全国四大羌族聚居县之一,是国家羌文化生态体验区。围绕“阳光谷地、熊猫家园、康养汶川”旅游品牌,以大禹文化、羌藏文化、红色文化、大爱文化为依托,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现已建成1个5A级景区——汶川特别旅游区和1个4A级旅游区——大禹文化旅游区,康养、度假、休闲、体验吸引了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5.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驷马镇人口6万余人,是平昌县的北大门,经济发展较好。驷马水乡新城规划为国家4A级景区,适合休闲旅游居住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