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6条“最美自驾游遗产线路”

2020年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现场发布了由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推介的6条“最美自驾游遗产线路”。

它们分别是:

1.【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瞻仰】——乐山大佛、峨眉山双遗产经典自驾旅游线路线路特色:依托四川经典的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旅游线路,深度体验四川历史、人文、自然风光

2.【探秘古文明·问道青城山】——成都、广汉三星堆、青城山都江堰自驾旅游线路线路特色:依托文化旅游名镇和街区的丰富非遗资源,加之青城山都江堰优美的自然资源和道教文化,深度体验古蜀民风民俗的独特韵味。

3.【穿越古蜀道·访古寻三国】——绵阳、古蜀道、剑门关自驾旅游线路  线路特色:依托蜀道沿线非遗资源,深度体验三国蜀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4.【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精神】——马尔康、夹金山红色自驾旅游线路线路特色: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度感受雪山草甸的自然风光,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精神。

5.【最乡村·醉田园】——川南乡村文化泸州、古蔺、宜宾自驾旅游线路线路特色:依托川南长江上游及其支流沿线资源,开展滋味之旅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6.【一眼千年·绝壁佛国】——中国密宗文化艺术宝库自驾旅游线路线路特色:丰富的中国密宗文化,探秘古人精神之美。

(来源:四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