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涪陵”探索之旅一日游(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区县:重庆 涪陵区

日程安排

D1:早上从重庆主城出发—G50s沿江高速—梓白高速白涛下道(约110公里车程),游览816工程和816小镇景区,晚上返回或在816小镇民宿继续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816工程】(4A级旅游景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游览约2小时)816工程从1966年开始建设,时间长达17年之久,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总投资7.4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
建筑布局宛如迷宫,抽屉形的建筑洞体,山体周围共有大小19个洞口,仅排风烟囱就高达150米,洞内冬暖夏凉,四季恒温,维持在25℃左右。
816工程是已解密的“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是集神奇、神秘、神圣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816小镇】(游览约2小时)依托建设816工程遗留下来的生活区、机修厂等遗址,先后建成了816军工陈列馆、芳华大礼堂、星光书院、星光民宿、农夫市集、影视服务中心、研学基地等项目。
是中国三线精神研究会重庆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市级干部培训基地,国防军事教育基地和涪陵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成为弘扬家国情怀、实践乡村振兴、共创理想生活,留住时代记忆和历史文脉的文创示范区。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