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涪陵”初心之旅二日游(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区县:重庆 涪陵区

日程安排

D1:早上从重庆主城出发—G50s沿江高速—新妙下道(约43公里车程),游览刘伯承养伤遗址(约4公里车程)-弋阳国民师范学校(约2公里车程)-李蔚如故里(约30公里车程),沿途览坪上田园风光、碉楼和历史文化村落,宿涪陵城区,可泡温泉。
D2:早上从涪陵出发前往罗云(约40公里车程),瞻仰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
午餐后返回重庆。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刘伯承养伤遗址】(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游览约1小时)1916年,刘伯承在新妙、大顺一带开展“护国之役”,在新妙场成立了千余人的“四川护国军第一支队”(后称四川护国军第四支队),开展讨伐袁世凯的活动,率队攻打长寿和丰都。
刘伯承在丰都激战时右眼受伤,辗转在新妙养伤期间,不断向当地群众传播革命道理,发动他们参加革命,播下革命火种。
【弋阳国民师范学校】(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游览约1小时)学校还保留着上世纪20年代的建筑风貌,土木结构的教室、简陋的桌椅,再现了涪陵籍革命烈士李蔚如在这里办学授课,点燃革命薪薪之火的情景。
300多名进步学生在此就读,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和进步知识分子相继来校任教。
【李蔚如故里】(2A级旅游景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约2小时)参观革命烈士李蔚如的故居;
参观全国第三个农民运动纪念馆四镇乡农民运动纪念馆,读烈士家书,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到烈士陵园敬献一束鲜花,缅怀这位“站着死的烈士”。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2A级旅游景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约2小时)1930年4月,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军委直接领导的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罗云建立,后不断发展壮大,由四百多人发展到两千多人,转战周边十余县,建立了十三个乡的苏维埃政权,数百名战士在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