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三军进军秀山之旅(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区县:重庆 秀山县

日程安排

DAY1:红三军倒马坎战斗遗址-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巴盘苏维埃政权红色政权遗址-秀山烈士陵园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游线特色:重走红军足迹,追寻红色记忆,回顾英雄事迹,缅怀革命烈士。
这里有黔东特区根据地斗争著名的三大战役之一的红三军军倒马坎战斗遗址,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为开辟黔东革命根据地、进军秀山开展倒马坎战斗的地方。
倒马坎战斗,打死打伤敌人多名,俘敌40多人,获枪30余支,一举突破杨卓之的所谓“万里长城”,打通了贵州至秀山的通道。
红三军司令部旧址位于隘口镇百岁村彭家寨组,是一幢建于清道光年间的四合院古建筑,因前面有两道龙门,故称“二道龙门”。
红军在这里书写张贴革命标语,宣传党和红军的政策。
贺龙军长鼓励坝芒游击队员和苏维埃成员要发展壮革命组织,坚持斗争,巩固革命根据地。
巴盘苏维埃政权纪念碑位于清溪场镇三合村大龙组祠堂边。
巴盘苏维埃政权是西南地区最早的苏维埃红色政权之一,1999年6月县委、县政府在此建立巴盘苏维埃红色政权纪念碑。
秀山烈士陵园位于官庄街道乜敖居委会,占地面积 5109平方米,陵园中建有烈士纪念碑一座,有革命战争年代、清匪反霸斗争、抗美援朝战争、保卫祖国边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烈士墓46座以及纪念馆陈列室等。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