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黔东独立师秀山战斗足迹之旅(重庆市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主题: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区县:重庆 秀山县

日程安排

DAY1:红军黔东独立师川河盖战斗遗址-川河盖景区-红军洞、红军桥

红色旅游线路介绍

游线特色:回顾红军的战斗历程,感受革命老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体验云端花园。
川河盖景区位于重庆市秀山县涌洞乡境内,平均海拔120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摄氏度,幅员28平方公里的川河盖土地平旷、雾霭流岚、山花烂漫,被称为“武陵第一盖”“世界最大的桌山”,是渝东南唯一一片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态景观区。
盖上春看映山红遍,夏赏格桑花开,秋观草场芭毛,冬品南国冰雪,被称为“悬在云端的花园”。
这里有红军黔东独立师川河盖战斗遗址,1986年7月县人民政府在川河盖的楠木村楠木组建纪念碑一座,碑由原黔东特委书记兼黔东独立师政委、全国人大常委段苏权题名。
红军洞位于雅江镇江西村车田组,为一自然洞穴,是原红军黔东独立师政委段书权养伤的地方。
1984年秀山县人民政府将此洞命名为“红军洞”。
由段苏权出资,丰田村村民献工、献料,在丰田河上架起了一座水泥混合、鹅卵石桥,后来群众就把这座桥叫做“红军桥”。


特别提示:具体内容以旅游景点景区最新通知为准。

(整理自重庆文旅委)